习近平重要讲话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雷风雨等 编辑:刘颖 2018-08-24 13:47: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坚定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坚定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市文明办调研处干部庞乐涵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大工作力度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成效上下功夫,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融入日常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宣传动员吸引群众自觉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人们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新风。”

  “作为深度报道组的记者,我们时常奔赴全国各地,追踪重大新闻事件,报道的新闻内容尤为受百姓关切。这就更需要我们掌握网络新闻传播规律,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说,自己作为一名融媒体记者,将秉持正确舆论导向,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杨禹说,作为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走进新时代应该有新的作为,要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火热生活、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纪美娟表示,近些年,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持续发力、重磅推出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换了人间》等剧作。“我们要自觉担负起以电视文艺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宣传教育任务,振奋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地清楚,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把行动落在实处,为社会多做贡献,发挥文艺工作的正能量,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桂祥表示,近段时间,我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将艺术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受到基层观众的欢迎。“今后我们一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培养更多年轻的优秀艺术人才,创作出更多抒写伟大时代的好作品”。

  河东区新闻中心编辑部记者张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新闻工作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一线采写鲜活的新闻,运用融媒体手段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记者  吴蕊 雷风雨 江珊 马明 高丽 刘桂芳 王瑞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