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生态高颜值 发展新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24 20:38:14

内容提要:津南区85%的行政区域,都在天津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区内。如何将生态增值转化为经济增加值,津南区以规划为引领,挖掘绿色发展新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85%的行政区域,都在天津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区内。如何将生态增值转化为经济增加值,津南区以规划为引领,挖掘绿色发展新动力。

今天上午,津南区农业部门来到位于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的村庄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制定下一步发展。在一级管控区内,目前共有29个村,涉及村民6.1万人。

向绿色要发展,在生态增值中,挖掘经济增加值,同样能做出好文章。

花海柳堤,荷莲飘香,位于一级管控区内的北闸口镇前进村,正在和镇里一同规划未来田园综合体的打造,从绿色中要项目,从项目中得发展。但在一年前,这里可不是这样。

简单粗放的发展模式,破坏了生态环境,却换不来发展的可持续。去年,村里为落实管控规划要求,27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关停,倒逼发展思路的转变,也让前进村找到了前进的新动力。

不仅是在前进村,在津南区,以绿色为发展主色,生态规划、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三大生态片区、7条绿色廊道、9个生态景观节点,一副“大绿、大水、大花园、成林、成片、成景观”的发展大蓝图正在逐渐显现。 

绿色发展既是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华山之路”,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津南区以生态屏障建设倒逼产业结构转型,以海河教育园区为核心,建设创新人才、科研成果、产业资本等高端要素聚集的“天津智谷”。不断构建“会展服务业、智能工业、生态文化旅游相融合”的绿色产业体系,加速集约、创新驱动,提升绿色颜值,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