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创新大厦:党建成为楼宇经济发展“助推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陶建 编辑:刘颖 2018-08-25 15:51:15

内容提要:商务楼宇被称作“立起来的开发区”,和平创新大厦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这里聚集了众多科技型公司,是一座5A级商务楼宇。但是,在大厦党委成立之前,由于楼内企业类型多,流动性比较大,驻厦企业间往往也是互不关联。

  【编者按】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商务楼宇被称作“立起来的开发区”,和平创新大厦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这里聚集了众多科技型公司,是一座5A级商务楼宇。但是,在大厦党委成立之前,由于楼内企业类型多,流动性比较大,驻厦企业间往往也是互不关联。

  2015年7月在整合原有党员服务站的基础上,和平创新大厦成立了党委,是和平区委首批打造的“区域化”楼宇大党委。在工作中,大厦党委坚持搭平台促发展,扩大党委的影响,加强楼内企业间的联系,不断増强楼宇党建的向心力。“大厦党委坚持把搭载体、强服务作为楼宇党建的基点,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平创新大厦党委专职副书记申巨文说。

  大厦党委积极组织楼内企业召开“企业论坛”“业主沙龙”,为楼内企业提供交流的平台,还邀请市、区有关单位与楼内企业家对接,了解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了解政府政策取向,激发“金点子”、寻找“金钥匙”。

  大厦党委搭建的这些平台,对企业的发展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力地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在和平创新大厦成立,一直都是‘单打独斗’,和楼内其他的公司联系很少。现在,我们和楼内的其他企业也都成了‘朋友’,互相开展合作。”力地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晓辉说,“我们和大厦里的一家公司已经开展了人力资源方面的合作。最近,我们也正在和楼内的另外一家公司联系,准备在3维动画制作方面开展合作。”

  “一方面,专家介绍的有关未来经济发展走势、投资热点等内容,对公司坚定在信息化服务领域的发展战略有很大促进和指导作用;另一方面,党委也搭建了楼内企业间加强沟通与联系的平台,拓展了公司的合作视野。”王晓辉说。

  此外,为给楼内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大厦党委还定期向楼内企业发放“问需表”“建议书”。“对于企业反应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垃圾处理问题,党委都与业主及有关单位联系,及时处理。”申巨文说。大厦党委已累计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800余件次,得到了驻厦企业和员工的肯定。

  “大厦党委帮我们解决了很多政策方面的实际问题,还帮我们与区里有关部门搭建沟通的平台,这些都对我们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谈到公司的发展,驻厦企业人瑞集团侯玉霜满怀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