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8-08-28 16:25:00

内容提要:得人则兴,失人者崩。习近平总书记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之一,这既是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目标任务,也是对中华民族吹响了“育新人”这一再整装出发的进军号角。

  天津北方网讯:得人则兴,失人者崩。习近平总书记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之一,这既是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目标任务,也是对中华民族吹响了“育新人”这一再整装出发的进军号角。

  治国之道,务在举贤。作为第一资源和国家“栋梁”的人才,其能力和素质最终决定着民族的发展程度、进步速度和前途命运。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创造无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必然要求我们全体逐梦人全方位地丰富精神世界、提升精神境界,实现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根本性进步,真正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担负新时代使命的“升级版”社会主体与实践主体。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只有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准,推促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才能培育人们昂扬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气质,才能标注民族复兴的精神坐标。因此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地提高亿万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从而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宏伟目标。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一项极为艰巨复杂的历史任务,也是一个凤凰涅槃的历史过程。只要全党全社会把大力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中之重,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保证,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育新人”这一战略任务在华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