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民生大礼包”获百姓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8-08-28 14:08:01

内容提要:宝坻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念好“人民大学”,今年以来推出一系列“民生礼包”,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获得百姓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念好“人民大学”,今年以来推出一系列“民生礼包”,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获得百姓点赞。

  聚焦民生发力“实惠包”

  7月20日,“文化惠民卡”宝坻首场演出在宝坻剧院举行,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上演传统评剧《借女巧配》《鸳鸯谱》让戏迷大呼过瘾。之后一连4场儿童剧《玩具王国奇妙夜》让孩子们乐不可支。7月初,文化惠民卡在宝坻发行,不到20天就有3000余市民办卡。文惠卡发行一个多月,仅宝坻剧院就举行各类演出50多场,观众达到2.5万余人次。此外,宝坻区还举办了第四届全国评剧电视展演、第四届津宝国际音乐节、消夏音乐会等重点文化活动,保证月月有演出,全年有戏看。“现在有了文惠卡,买票优惠,不用跑天津、北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平文艺演出。”观众高女士开心地说。

  宝坻区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为群众送“实惠包”。年内17559套还迁房钥匙交到百姓手中;新增就业1.7万人,发放创业贷款2500万元;新建和改造学校、幼儿园45所;新建提升改造一级综合医院、卫生院、卫生室28个,让“常见病不出街镇”;改造老旧小区7个;建设村级健身园100个,打造“15分钟健身圈”;在推动京唐、京滨高铁建设的同时,提级改造乡村公路80公里,一系列“实惠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难题卸载“烦恼包”

  宝坻区中保楼商业街每天进出车辆600余辆,而停车位仅有80个,导致停车难、出行难,住户、商户、行人都感觉不便。为此,宝坻区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连开三次现场办公会,在商业街不远处腾出6000平方米土地修建停车场。目前,停车场已竣工投用,停车难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宝坻区从解决民生难题入手,在全区启动解决基层难题现场办公活动,共征集到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拆迁选房小户型不足、大洼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等120个重点问题。由区级领导带队,把现场办公会开到社区、企业、村庄,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直面问题,把脉开方,解决群众烦恼事。目前,通过现场办公会推动,120个问题中已有106个得到妥善解决,余下的问题正在解决中。

  聚焦“双创”遍撒“幸福包”

  8月初,宝坻区机关主要领导带头,1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冒雨走上街头开展“创城创卫、扮靓城市”志愿服务,清扫路边垃圾、清理绿化带杂物、擦除电线杆污渍……

  今年,宝坻区启动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让百姓共享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公共秩序良好、人文素质一流、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家园。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垃圾清整、便民市场、商户乱摆乱放、业主乱搭乱建、“七小”行业规范化管理“六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由区级领导挂帅,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公布市民热线,建立突出问题媒体曝光机制,倒逼问题解决。各单位部门开展“创城创卫,我奉献我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市民广泛参与到“双创”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文艺演出以及书画、征文、诵读比赛等活动中,从一点一滴、一人一事做起,将“双创”引向深入。同时,“双创”触角向乡村延伸,建立市场化运作的“环卫外包”模式,启动文明街镇、文明村庄评选和街镇、村居试点建设,年内完成140个村的污水处理及旱厕改造,完成农村煤改清洁能源21万户……

  城市街道整洁,卫生死角消失,公园更绿,乡村变美,居民欢声笑语更多,“双创”不仅让宝坻更有“城市温度”,也让百姓感受到更多“民生温度”。(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