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天津各高校陆续迎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8-30 07:20:59

内容提要:8月29日,天津医科大学2018级1254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办理手续。接下来,天津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开学迎新,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天津医科大学2018级1254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办理手续。接下来,天津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开学迎新,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天津医科大学:首届医工结合新生 近三成来自天津

  在天津医科大学,该校与天津大学合办的医工结合实验班迎来了首届30名新生。

  耳卓然曾经是南开中学高三学生,今年高考他以633分的成绩考入该实验班。他说,自己对于人工智能很感兴趣,今年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自己还特意去参观了。那些高智能机器人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高考填报志愿时,他就选择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并顺利考上。“我觉得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的发展潮流,一定是很有发展前景的。”耳卓然说。

  据了解,该专业依托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以“人工智能+医学”为主线,从生物、医学的角度出发,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人机交互、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生物医学的相互融合,通过智能化的方式解决生物医学问题,培养医-工结合的复合型高端创新人才。学生可同时选修天大与天医两所高校医学与工学相关课程包,可获得工学与医学双学位。

  2018年首届实验班录取的30名新生中,9名是天津生源,录取分数在610分至641分之间,均为理科生。

  天津大学:学生骨干提前报到接受培训

  近日,天津大学也迎来了2018级首批新生。这批比正式开学提前十余天报到的新生,是今年新生骨干培训“天麟班”八期的成员。报到后,他们将接受集中培训,包括理想信念、爱校荣校、世情国情和干部素质等“四个方面”主题教育,参加素质拓展、专题研讨、红色实践等系列活动。

  自2009 年起,天津大学每年开办新生党员培训“天麟班”。培训对象逐渐由本科新生党员扩展为本科新生骨干。今年的“天麟班”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181名学员确认报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41名,省三好等其他骨干140名,学员覆盖了绝大多数学院和专业。

  南开大学:微课直播开展新生教育

  在南开大学,微课直播被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新手段。学校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健走进新生微课堂,面向2018级新生、在校生、学生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校史教育网络直播。部分2018级新生代表现场体验微课直播“魅力”。

  “南开是对国家民族的担当,是为人做事的标准,是公能日新的修为。”直播中,张健以“选择了南开,意味着什么?”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治国强国富国的办学理念、建校发展历程、西南联大纪念碑、南开爱国传统、“公能”校训、重视体育的“训练方针”、容止格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杰出校友周恩来等方面讲述了南开大学近99年的校史。在精彩的介绍下,大家对南开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