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新立街道党委书记魏胤:攻坚克难为民谋福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08-29 15:09:11

内容提要:家门口的河道水质干净了,村民即将乔迁还迁房新居,这些改变让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攻坚克难,一心为民,这是我的工作信念。”东丽区新立街道党委书记魏胤说。

  天津北方网讯:家门口的河道水质干净了,村民即将乔迁还迁房新居,这些改变让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攻坚克难,一心为民,这是我的工作信念。”东丽区新立街道党委书记魏胤说。

  新立街有一条河叫“幸福河”,街域66.6平方公里内没有污水管网,黑臭难耐,类似这样的河道,全街共有44条。为了让老百姓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新立街道决定进行河道治理,消灭黑臭水体。魏胤把动员部署会搬到河道现场召开,通过揭丑亮短、红脸出汗促进干部主动作为。他与区水务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协调安装21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污水收纳罐320处,通过封堵排污口门253个、拆除沿河违建162处、清理垃圾点位22173处、清理河道淤泥6400米,使绝大部分河道沟渠的环境和水体质量得到根本性扭转。

  为了帮助百姓实现安居梦,新立街道今年3月启动军粮城示范镇二期还迁,涉及14个村、3.3万多人。然而启动之初,部分群众持续反映诉求。魏胤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诉求,梳理出意见43条。同时组织还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还迁政策,对照群众意见,逐个给出回复意见和解决办法,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化建设带来的温暖和红利。他还安排工作组驻村开展政策宣讲,引导百姓化解思想疑虑。截至目前,首批还迁的4个村,完成房型匹配1900多人,已完成任务总数的76.3%。(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