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坚持公益20年 回报社会 传递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8-29 16:42:00

内容提要:已经上小学的刘晓贤,是一名可爱的小姑娘。她在出生时听力筛查没有通过,6个月被诊断为双耳极重度感应聋。晓贤的妈妈杜女士讲到:“刚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时,全家人都很着急。随着孩子不断长大,1岁时通过天津市补助项目,给晓贤植入了人工耳蜗,术后恢复很好。”

  天津北方网讯:已经上小学的刘晓贤,是一名可爱的小姑娘。她在出生时听力筛查没有通过,6个月被诊断为双耳极重度感应聋。晓贤的妈妈杜女士讲到:“刚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时,全家人都很着急。随着孩子不断长大,1岁时通过天津市补助项目,给晓贤植入了人工耳蜗,术后恢复很好。”

  很快,晓贤就和普通孩子一样,3岁进入普通幼儿园上学,并且非常适应幼儿园生活,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这让作为家长的杜女士很放心。

  从晓贤出生起,一直在家陪伴晓贤康复的杜女士并没有外出工作,随着女儿的成长,她希望在照顾好孩子衣食起居的同时,也要给孩子树立起事业独立女性的标杆榜样。并且由于晓贤佩戴人工耳蜗的缘故,也让杜女士对这个领域关注更多。

  于是,杜女士通过考核,进入美国耳蜗公司天津地区担任顾问师一职。经过公司系统培训,学习听力学和人工耳蜗工作原理技术方面的知识,杜女士开始为听障儿童家庭服务。也是因为晓贤康复的效果非常好,使得她对这份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这些年通过她的帮助,不少像晓贤一样的孩子通过选择正确的听力辅助产品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恢复信心,快乐成长。

  而逐渐长大,已出落成漂亮姑娘的晓贤也因为喜爱音乐,加入天津市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开启了她的音乐之旅。在“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每一个音调、每一句歌词,老师们都细细地教导,孩子们也认真地学习。凭借着坚持与梦想,这群可爱的“小海豚”们登上了世界合唱比赛的舞台,并且获得2016年世界合唱比赛“表演民谣组”银奖。2018年8月,他们再次启程香港,在领先控股集团的支持下,参加一带一路香港合唱比赛,再次登上舞台展示中国天津儿童的精神风貌,展现我国听障儿童的顽强精神。

  说起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不得不提起在天津的这家低调履行实业家公益,为社会奉献爱心的企业——天津领先控股集团。建业26年来,一直秉持“专注产业投资,创新产业价值”的理念,发展航空、贵金属、医药等板块。发展企业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低调做公益。在得知“小海豚合唱团”的困难时,领先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建新立即决定资助“小海豚合唱团”,帮助孩子们完成梦想。

  谈到领先控股出资捐助“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初衷,李建新董事长希望这些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能够信心十足地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向全世界证明,在中国,在艺术教育与艺术交流的范畴内,残疾儿童同样可以参与艺术,享受艺术,拥有艺术,这就是中国梦的真正体现,是梦想照进现实最真实的写照。

  领先控股集团成立26年来,李建新董事长在重视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设立“春蕾班”助学助困、捐资成立“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慰问困难单身母亲、捐资帮助残疾人群体、关爱自闭症儿童、为少数民族大学生设立专项奖助学金等等,在公益的道路上,领先从未止步。“兴办实业,回报桑梓!”李建新董事长经常说,每一个企业家都要对祖国有感恩心,对社会进步有责任心,对弱势群体有恻隐之心,才对得起“企业家”这三个字!

  据了解,近年来,领先控股集团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超大型现代化企业。涉足医药健康产业、通用航空产业、贵金属产业、金融产业等。领先控股集团多次入选“全国企业500强”、“全国民企500强”榜单,并荣获天津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销售收入百强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促进就业百强企业”等多项殊荣。集团在取得佳绩的同时,还在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持之以恒地参与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公益助残、支持“双创”、帮扶自闭症儿童等多个公益项目,以大爱情怀,传递温暖。近年来支持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总计800余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