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环保专场聚焦生态与经济双赢新路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08-30 07:20:59

内容提要:8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合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拉开帷幕,下午“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分论坛举行,聚焦当下环保热点话题,探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新路径……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合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拉开帷幕,下午“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专场”分论坛举行,聚焦当下环保热点话题,探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新路径。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拉开帷幕

  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基础上,京津冀出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以及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交通结构调整的治本之举,以及错峰生产与运输、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治标之举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京津冀地区大气质量。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领域首席科学家柴发合在发言时表示,目前京津冀环境空气质量取得了明显的改善,2017年全国338个 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2.7%,京津冀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39.6%,重污染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46天。但同时他也表示,这与最终的目标仍旧有很长的一段路。

  环境保护如何与经济效益取得双赢一直以来都是业内关注的热点话题。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表示,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非是相悖的两个领域,特别是对于民营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助推民营经济主体投入到环保产业中去。

  无独有偶,大力培育绿色环保产业,壮大绿色产业规模,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培育新动能方面也成为与会专家为“双赢”开出的一剂药方。

  柴发合说:“比如积极支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节能环保龙头企业,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掌握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促进大气治理重点技术装备等产业化发展和推广应用。同时,支持依法、合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鼓励开展合同环境服务,推广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