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开区空气质量领跑全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8-31 09:09:05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南开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多措并举提升空气质量,大力推进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等污染防治工程,推进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南开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8,空气质量领跑全市。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从南开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多措并举提升空气质量,大力推进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等污染防治工程,推进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南开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8,空气质量领跑全市。

  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南开区的社区居民感受最深。“我家楼下过去是菜市场,夏天一到,马路烧烤也跟着就全出来了,每天清晨更是垃圾遍地。”家住西关街附近的赵大爷说,“空气质量关系着咱老百姓的一呼一吸,自从南开区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取缔了马路餐桌、露天烧烤,连呛人的烟都少多了。”

  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各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7月22日,南开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8,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5.1%,PM2.5浓度5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4%,优良天数比例52.0%,重污染天数相较去年全运会前时期持平。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上半年,南开区加强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和裸露地面扬尘治理,监督检查各类施工项目工地522家次;强化道路的机扫水洗,实现全区各类道路水洗100%覆盖;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巡查,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共检查餐饮企业399家次,汽修和汽车4S店29家次及加油站、医院、工业企业等,对于检查不合格的单位企业进行立案,并根据相关法规条例进行处罚,责令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南开区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截至目前,共出动22000余人次,实现对12个街道日常锚点巡查“全覆盖”,积极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平台上报案件,结案率达87.7%。(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