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讲好中国故事 推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8-08-31 18:08:00

内容提要: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习近平总书记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为我们出色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历史任务指明了方向。

  天津北方网讯: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习近平总书记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为我们出色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国元素走向世界,我们责无旁贷。”饱含着中国精神的中国元素,将推动中国深度融入世界、影响世界,给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滋养,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既有助于中国价值观的全球传播,又有助于不断提升全球文化影响力,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国际话语权。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它以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卓立于世界文化之林,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而且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只有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宽广胸襟,为全球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才能与其他文化一道携手推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善其谋而后动,成道也”。讲好中国故事是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基本途径。只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向全世界展示强起来的中国形象,让世界看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从而汇聚全世界人民的力量,推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