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为甘南群众倾情演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桂芳 编辑:刘颖 2018-09-01 13:36:04

内容提要:8月底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已经有了深秋的凉意。连日来,由市文广局组织的“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团队,来到甘南州的合作市、临潭县和卓尼县,将文化扶贫和交流合作的“文化春雨”播撒到甘南多个角落,在当地群众中掀起“天津热”。

  天津北方网讯:8月底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已经有了深秋的凉意。连日来,由市文广局组织的“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团队,来到甘南州的合作市、临潭县和卓尼县,将文化扶贫和交流合作的“文化春雨”播撒到甘南多个角落,在当地群众中掀起“天津热”。

  “你们从天津那么远的地方来为我们表演,真是辛苦了!”“我原来都是在电视上看杂技表演,没想到今天面对面地看到这么精彩的杂技,高兴得很啊!”“这是我第一次听打快板和说相声,还没看够,明天还演不演?”……三天,三地,三场,记者总能在观众群里听到这样的声音。“天津的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演出,能够经常来。”甘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赵凌宏说。

  当地的父老乡亲们喜欢看什么演出?他们有哪些文化需求?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这些问题天天萦绕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刘文艳脑中。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出“春雨工程”已经10年,作为首批加入城市,天津的文化志愿者们每一次都精心策划准备,所到之处都会掀起一阵津味文化热潮。“从新疆、青海到西藏、甘肃,我们这个团队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年轻的文化志愿者们都特别能吃苦,不仅展现出出色的业务水平,也展现出超强的团队意识。”刘文艳说。

  在平均海拔接近3000米的甘南,高原反应是每一位文化志愿者都面临的问题,加之室外演出场所的大风、阳光强烈等不利因素,大家想尽办法调整状态、克服困难,保证演出顺利进行。

  在杂技节目《肩上的芭蕾》中,贾佳奇要托举着搭档刘鑫月在空中做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到临潭县演出开始前,雨后的场地湿滑、室外阳光耀眼都为表演增加了难度。降低难度吗?不做任何变动!演出时,当刘鑫月稳稳地在贾佳奇肩膀上跳起芭蕾,现场响起一阵阵叫好声。

  演出中,来自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舞蹈团的姑娘孙宇彤,虽身体不适仍坚持上台,连续跳完两个舞蹈之后,脸色煞白,呕吐不止,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输液等治疗后,她当天跟随团队转场到卓尼县,又坚持参加了晚上的演出。

  来自河北区文化馆的张晓晨8次参与“春雨工程”,每次在演唱的同时还身兼主持人工作。她告诉记者:“这次是我第二次来甘南州合作市,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感觉坐在台下的父老乡亲们是那么的亲切,仿佛我们早就相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