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事侦查局局长田寿涛:用忠诚和担当实现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侯静 2018-09-02 08:28:35

内容提要: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不辱使命。田寿涛的刑警生涯,充满了斗智斗勇,闪烁着刀光剑影。忠诚和担当为他带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优秀青年卫士、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诸多荣誉,也使他从一名普通刑警成长为智勇双全的刑侦局长。

  天津北方网讯: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不辱使命。田寿涛的刑警生涯,充满了斗智斗勇,闪烁着刀光剑影。忠诚和担当为他带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优秀青年卫士、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诸多荣誉,也使他从一名普通刑警成长为智勇双全的刑侦局长。

  危险关头,他的身影总是首先闪现。2001年,时任市公安刑侦局六支队一大队队长的田寿涛,带领缉毒民警前往北京抓捕毒贩。他化装后只身前去与毒贩“交易”,发觉不妙的毒贩突然持长刀疯狂向田寿涛全身猛刺。顿时鲜血如注的他,忍着剧痛,将毒贩死死抱住,以惊人的毅力与赶来的战友们一起将毒贩抓获。险些被截肢的田寿涛以顽强的毅力重新站起来,迅速投入缉毒斗争,和战友们一起侦破了一系列贩毒大案要案,缴获各类毒品数十公斤。

  作为一名老刑警,他坚信命案全破是刑侦人的使命和担当,立志带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刑侦钢铁之军。多年来,他深入研究刑事犯罪规律和侦破难题,带领各部门不断革新刑侦理念、技术和战法,努力探索、逐步形成了以信息化大数据为引领,由合成破案机制、多侦打击平台、刑侦专业系统和类案打击专班组成的“四位一体天津北方网讯:”侦查作战体系,有力推动案件速侦侦破。2017年,西青区精武镇某工地发生一起命案,他带领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探明现场情况后,亲自部署侦破方案,沉着冷静指挥各部门协同攻坚,通过分析比对查明死者身份,运用技术侦查手段锁定嫌疑目标,经过30小时奋战,速破了这一抢劫杀害两人命案,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4年7月以来,在他的带领下,我市实现了命案全破历史性重大突破,办案质量零瑕疵,成为全国首个连续4年实现命案全破的省级公安机关。

  成绩面前,田寿涛想到的更多是责任。他说:“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连案都破不了,如何伸张正义?作为一名刑警,破案是天职,不仅要破命案等大案,还要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对这些小案组织专案侦查,哪类犯罪突出就打击哪类犯罪,案件逐年下降,群众切实感受到治安环境越来越好。案子全破是刑侦人的梦想,我们要用忠诚和担当去实现更多的梦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