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国更多投资博茨瓦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8-09-03 14:58:55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非中合作对非洲国家具有重要意义。非洲国家希望与中国一起,向着非中合作的新高度迈进。

  我从政后两次访华,都留下了美好印象,也取得了丰富的访问成果。中国是博茨瓦纳的重要机遇,博茨瓦纳政府理解并赞赏中国,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深化两国各方面友好关系是博茨瓦纳的国策。

  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经济上发展迅速,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为博茨瓦纳提供了非常值得学习的成功范例。

  例如中国发达的网络数字通信基础设施、各种先进科技等。博茨瓦纳的各种轻工业制品、电子产品、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中国。我期待中国的服务产业和投资能更多进入博茨瓦纳。

  我非常关注中国的减贫工作。改革开放40年,中国7亿多人口脱贫,这是无可比拟的伟大成就。为了学习中国的减贫经验,我曾去过一处养鸡场考察,这家养鸡场十分现代化,专为快餐店供应鸡肉。在养鸡场工作的村民们勤劳工作,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博茨瓦纳和中国国情大不相同,但我们正努力把中国的一些减贫理念和措施应用到博茨瓦纳的消除贫困计划当中。

  (本报记者万宇采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