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仁和区严防“微腐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8-09-03 14:59:50

      
        

  “乱收预防接种告知书费用的侯某某受处分了”,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传开。经查,侯某某违反《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擅自设定收费项目,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今年初,仁和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大河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接种儿童家长收取预防接种告知书工本费。经查证,印刷预防接种告知书的费用已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中列支,不应再额外收取费用。

  “钱是交给公家的,并没有装进个人的腰包,怎么就违法了?”在面对调查人员的询问时,侯某某说。据调查,从仁和区疾控中心要求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行印刷预防接种告知书开始,侯某某便开始收取工本费,认为印刷告知书,也是出了钱的,就算收点工本费也没什么。截至2017年7月,该中心违规出售儿童预防接种告知书2068本,违规收取费用共计14476元,该笔资金全部存入了大河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账户。

  “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把手’,侯某某拥有重大事项和资金管理使用的决策权,他滥用权力却认为钱只要没有装进自己腰包就不是违法行为。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影响恶劣,是典型的‘微腐败’。”仁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查处后,我们要让干部知道错在了哪里,并且积极改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