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十二组在静海召开专项巡视动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09-04 08:12:39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专项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十二组进驻静海区开展为期二十天左右的巡视工作。8月27日下午,市委巡视十二组专项巡视静海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促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为实现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专项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十二组进驻静海区开展为期二十天左右的巡视工作。8月27日下午,市委巡视十二组专项巡视静海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促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为实现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巡视十二组组长杨文璁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十二组副组长殷玉谈、高显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和市委巡视十二组全体成员出席。

  杨文璁说,市委决定对静海区委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静海区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静海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本地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此为契机,巩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切实转理念、改作风、勇担责,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杨文璁说,静海区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如实反映问题,重视、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的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蔺雪峰在表态发言中说,巡视工作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此次市委巡视十二组到静海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专项巡视,也是对全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和坚持“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阅”和“政治体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蔺雪峰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巡视要求,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拥护,行动上密切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搞好配合。三要主动接受巡视,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静海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四要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视工作联络小组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畅通巡视组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配合。按照市委要求,区委巡察组配合市委巡视,增强政治巡察整体合力,织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蔺雪峰要求,要深化整改落实,强化整改运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为整改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同时,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的问题,真正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全力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实现静海政治生态干净、社会生态干净、环境生态干净,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安排,此次巡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市委巡视十二组承担对静海区、西青区的巡视任务,工作时间约二十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2-68308507为早8:00—晚8:00接听电话,短信手机:13512801876,全天24小时接受短信(不接听电话),邮政信箱:天津市静海区第9600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静海区行政办公中心二楼中厅、静海区会议中心一楼前厅设置征求意见箱。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老同志代表,各部室委办乡镇局及区直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