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8-09-05 08:18:32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罗进飞、沙红、徐晖、薛彤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罗进飞、沙红、徐晖、薛彤出席。

  会上播放了天津市创建国家卫生区督导组对南开区有关市场暗访反馈及南开区创卫办对市场暗访视频短片。会议听取了我区病媒防制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孙剑楠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区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必胜决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问题,不漏过一个细节、不出现一个盲点,对照标准要求,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把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细化职责,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抓实细节,跟踪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区奠定坚实基础。

  小编带您了解病媒生物防治病媒生物:指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一般指人类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广义的病媒生物包括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媒介主要是鼠类,属哺乳纲啮齿目动物;无脊椎动物媒介主要是昆虫纲的蚊、蝇、蟑螂、蚤等和蛛形纲的蜱、螨等。最常见四大害为:苍蝇、蚊子、老鼠、蟑螂。其中的螨虫无处不在,却不易为人察觉。病媒生物防治:病媒生物性传染病是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旅游和贸易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变,病媒生物种类、密度和分布等发生了新的变化,不仅原有的病媒生物性传染病范围扩大、发生频率和强度增加,而且一些新的病媒生物性传染病不断出现。媒介生物性传染病具有传播快、易流行的特点,严重威胁人民的身体健康。通过对病媒生物的有效控制,可以减少它们对人群的骚扰和经济损失,更可以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近年来一些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爆发流行已对我国形成威胁,因此加强病媒生物疾病预防控制已成为一个迫切的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