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合作迈出新步伐!一批新项目入驻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8-09-04 15:00:18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之际,山东如意纺织园项目、泰山石膏板项目、厦门延江卫生用品项目入驻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三方协议在京成功签署,标志着泰达合作区招商进程迈入新阶段。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之际,山东如意纺织园项目、泰山石膏板项目、厦门延江卫生用品项目入驻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三方协议在京成功签署,标志着泰达合作区招商进程迈入新阶段。

  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位于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的泰达合作区经过10年开发建设,逐渐发展成为中埃产能合作示范区。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吸引企业71家,实际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合作区总产值约9.3亿美元,直接解决就业3500余人,产业带动就业约3万人。

  据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介绍,目前合作区已完成1.3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累计投资1.05亿美元,初步形成了新型建材、石油装备、高低压设备、机械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包括巨石公司、西电公司在内的龙头企业发展状况良好,经济效益不断增长,国际化工业新城已现雏形。6平方公里的扩展区正在建设中,一期市政基础设施已竣工,协议投资额将近1亿美元。目前,以大运摩托为代表的乘用车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山东如意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以泰山石膏和巨石下游为代表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据悉,泰达合作区不断加强园区硬件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方面的投入,吸引了大批世界一流企业入驻园区,提升了埃及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平,填补了整个中东乃至非洲的部分市场空白。合作区重视人才属地化建设,为埃及储备了一批优秀的园区开发建设管理人才,入区企业为埃及培养输出了一批专业的技术工人和企业管理人员,提炼出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具有前瞻性、重实操的“泰达海外模式”。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后续会研究出台一系列包括减免税收在内的优惠措施,更好地吸引投资者到埃及投资,保障埃中双方实现互利共赢。泰达合作区为埃及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埃及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埃及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埃及人民的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