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延辉:让科研奖励落实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编辑:李彤 2018-09-04 20:29:30

内容提要: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奖励的发放直接影响着科研人员的心气儿。市科委副主任祖延辉用了一年时间调研,提出解决办法,让真金白银落实到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奖励的发放直接影响着科研人员的心气儿。市科委副主任祖延辉用了一年时间调研,提出解决办法,让真金白银落实到人。

2016年,国家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天津急需什么样的配套地方性法规,真正让科研人员受益呢?祖延辉开始走访20多所市属高校和科研院所,逐一找问题。他发现,因为没有细则支撑,一部分科研绩效奖励发不到科研人员手里。而细则的制定,就需要多个部门协商了。

祖延辉:那么这么政策因为涉及到多个部门,所以我们需要和财政、人力社保、教育、国资这些部门,反复的协调沟通。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祖延辉召集这些部门坐到一起、反复沟通,商量办法。

祖延辉:不断去磨合不断去协调不断交流,最终我们达成一致,来真正实现政策性的组合拳,形成政策多层面的突破。

用了一年时间,通过大量深入调研,祖延辉发现,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对于科技成果转化至关重要。所以,他提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员,承担科研项目的结余经费可以用于绩效奖励。这个建议最终被纳入天津《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技人员活力的意见》。

仅2017年当年,全市2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转让、许可、委托及合作研发等方式转化科技成果7698项,通过落实科技成果奖励等政策奖励科技人员3512万元。

祖延辉:担当作为是我们履职尽责的一个基本要求,也是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