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领读沙龙亮相天津音乐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8-09-05 07:34:55

内容提要:在此夏秋相交之时,百余位群贤相聚在近百年历史的天津音乐厅,开启“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领读沙龙,聆听古琴穿越千年雅韵、畅叙古琴积淀千年的人文之美……

  天津北方网讯:在此夏秋相交之时,百余位群贤相聚在近百年历史的天津音乐厅,开启“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领读沙龙,聆听古琴穿越千年雅韵、畅叙古琴积淀千年的人文之美。

  本场领读沙龙由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和平区图书馆、天津音乐厅儒熙音乐馆承办,天津城市书院协办。“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领读沙龙旨在普及古琴文化,传播人文之美!

  中国琴歌研究第一人、古琴家薄克礼教授的两位学生薛雅文和奚蓁现场演绎了古琴经典曲目《关雎》和《凤求凰》,赢得嘉宾与观众赞许。10点40分,“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领读沙龙进入访谈环节,由南开大学青年教师闫欣主持,邀请到天津城建大学薄克里教授、“左琴右书读书会”发起人王云秀老师、阎璧杰老师参与沙龙访谈。三位老师分别就“左琴右书读书会创立起源”“古琴与阅读的关系”“读书会后期活动计划”“古琴的人文之美”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与独到分享。现场观众被各位老师的风趣幽默、渊博知识深深吸引。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观众们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观众表示受益匪浅,会继续关注“左琴右书 人文之美”读书会的系列活动。 

  “高山流水觅知音  左琴右书聚群贤”“讲好和平故事 领读美好生活”——本场领读沙龙在观众齐诵活动口号中落下帷幕。“和平杯”文化阅读之旅——欢迎每一位热爱读书、乐于分享的朋友与领读人们一同踏上这段难忘旅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启中国式生活。(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