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全国首创“厅长制+班前会”让申请人办事更便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06 00:16:56

内容提要: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在总结过去多年大厅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窗口规范》《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运行基本规范》《进驻工作人员工作守则》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在全国首创推出了“厅长制+班前会”制度……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互相检查下仪容仪表和着装,我们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微笑服务。另外,我再强调一下,咱们窗口有时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建筑物原貌远景照片,如果碰到不太清楚的,咱们工作人员要注意用纸笔画下来讲解明白,昨天小张处理类似事情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9月5日早晨8点45分,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大厅内,市市容园林委审批处处长粱冀斌组织自己窗口的12位同志召开了每天早晨例行的班前会。

  据了解,作为市级行政审批办事大厅,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容纳了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社会服务、民生服务、执法监督、效能监察等“六个平台”功能,分为A、B、C、D四个大厅,进驻了32个市级审批部门、13个配套服务部门、6个中央驻津审批部门。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作为群众体验政府改革效率的前沿阵地,企业感知改革措施落地的末端神经,如何达到“安全和谐、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标准,对中心的科学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使党和政府的政策、改革的措施、服务的举措落地,我们过去采取‘4+X’办法管理大厅,时间长了发现这个办法有许多不足之处。”市审批办主任赵宏伟说,“一些政策措施规定采取上边开大会的方式传达贯彻,能不能让窗口每一个工作人员也能了解清楚,会不会出现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的情况。同时,如何加强各个窗口沟通,更好推广借鉴一些窗口好的办事经验,提高办事能力。这些都直接影响着政策措施的落地效果。”

  为此,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在总结过去多年大厅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窗口规范》《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运行基本规范》《进驻工作人员工作守则》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在全国首创推出了“厅长制+班前会”制度。

  “刚刚过去的8月份是由我来担任A厅厅长,我们是每个月轮换的,厅长制类似于河长制,作为审批服务大厅厅长要每天在大厅内巡视,监督本大厅内所有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仪容服饰、热情服务、规范审批、内务整齐等五个方面是否符合规范,及时发现问题,并与市审批办沟通解决。”粱冀斌说。

  赵宏伟说,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创新优化政府治理体系,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的具体举措。“就是为了让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事的企业和老百姓在办每一件事中感到舒服、简便和痛快,这就要求我们工作人员倾注感情办、尽心竭力办、痛痛快快办,做到‘微笑服务,高效办事,不说不行,只跑一次’。”

  “厅长制+班前会”推行6个月以来,进驻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32个市级审批部门、6个中央驻津审批部门累计召开班前会约3800余次,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振了中心工作人员的精神,打开了脑袋上服务企业群众的“津门”,推动了业务服务能力的提高,落实了各项窗口管理制度,也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率由去年同期的97%提高到如今的99.8%。(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