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建设项目管理处处长王绍妍: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09-06 14:43:58

内容提要:本市推进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双城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由于没有先例可借鉴,这项任务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考验。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推进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双城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由于没有先例可借鉴,这项任务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考验。“要描绘美好建设蓝图,我们必须担当起来,具备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只有规划好双城生态屏障区的‘底子’,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才会更高,城市才能更加宜业宜居。”市规划局建设项目管理处处长王绍妍带领同事们挑起了双城生态屏障区规划编制工作的担子。

  双城中间规划管控范围总面积736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中心城区的规模,涉及滨海新区、津南、东丽、西青、宁河五个行政区和海河教育园区。为落实本市“每一亩土地用途摸清楚”的要求,从今年4月起至今,王绍妍带领工作组和设计团队,对双城生态屏障区的现状进行广泛调研,统筹了20余个委办局、区政府,汇集了60余项现状和规划数据,汇总整理、统筹分析、分类利用。她负责组织起草双城生态屏障区的管控细则和工作方案,工作范围广,共涉及28个委办局、区政府。“我们坚持‘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天津特色’,组织了由全国知名专家领衔的专家工作营,开展了大量相关研究,提出很多创新性建议,推动了规划编制顺利进行。”王绍妍说。目前,双城生态屏障区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为确保今冬明春双城生态屏障区的植树造林计划安排,市林业部门急需配合提供有关基础资料。王绍妍组织团队主动对接,按照需求反复推敲,把基础资料做了空间落位处理,得到了林业部门的认可。“王处长帮我们对接、沟通,细致入微,让我们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市林业局营林处吴西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