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短视频怎样策划?第二届津云融媒体沙龙火热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佳怡 编辑:刘颖 2018-09-08 08:21:00

内容提要:9月7日下午,津云新媒体举办第二届融媒体沙龙活动,邀请新华网、央视网、抖音等短视频业务负责人,剖析产品案例,分享创作经验。津云融媒体工作室主创团队及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电视台、今晚报等单位编辑记者参加了活动,共同碰撞爆款短视频的“创意火花”。

沙龙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爆款短视频怎样策划?”“融媒体时代如何寻求新突破?”9月7日下午,津云新媒体举办第二届融媒体沙龙活动,邀请新华网、央视网、抖音等短视频业务负责人,剖析产品案例,分享创作经验。津云融媒体工作室主创团队及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电视台、今晚报等单位编辑记者参加了活动,共同碰撞爆款短视频的“创意火花”。

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负责人王妍清

央视网小央视频负责人龙禹濛

  活动中,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负责人王妍清进行了“融时代如何玩转融媒体”的主题分享,她以新华网生产的优秀融媒体产品为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同时还展现了新技术、新应用为短视频创作带来的巨大变革。央视网小央视频负责人龙禹濛围绕“全民视频时代,主流媒体传播策略分析”,分享了小央视频的传播理念以及主流媒体的突围之道。字节跳动合作与发展部区域总监肖洛瑶以“创新聚变:视频融媒体生态发展”为主题,和大家分享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传播过程中所呈现出的特点。

  津云视频中心负责人还向大家详细介绍并演示了津云记者APP新增的视频剪辑“美摄”功能,不少人现场进行了操作。“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沙龙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地进行探讨和交流。津云•笑融工作室主打有天津特色的短视频内容。负责人任越记了整整5页笔记,他表示:“听了讲解,我觉得在短视频制作的方向上、思路上越来越清晰。例如‘深耕垂直类内容’,未来我们也会做一些改进,把内容做得更精良,观点更明显、突出。尤其是我刚刚听了津云记者APP新推出的这个剪辑功能,觉得上手操作很方便,也非常适合我们的短视频创作,回去后我会再好好研究、学习。”

沙龙活动现场

  当下,短视频已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青睐的产品,津云也将全力发展短视频产品。津云工作室服务团队负责人表示,培育工作室是推进媒体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津云将推出一系列短视频计划,服务好各工作室集中精力打造“现象级”产品,充分发挥短视频的传播力、影响力,让短视频成为舆论引导主战场的“主力军”。(津云新闻记者孙佳怡 摄影姜晓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