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沽南片区棚改协商搬迁启动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侯静 2018-09-10 08:12:15

内容提要:9月10日,继西于庄棚改项目之后,我市中心城区第二大棚改项目──红桥区西沽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协商搬迁工作正式启动,为期30天。由此将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彻底改善该片区棚户区群众的居住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9月10日,继西于庄棚改项目之后,我市中心城区第二大棚改项目──红桥区西沽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协商搬迁工作正式启动,为期30天。由此将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彻底改善该片区棚户区群众的居住环境。

  西沽南片区范围东至北运河,南至北运河,西至红桥北大街,北至西沽公园,不含流霞里、流霞新苑等单元式住宅楼房,共涉及居民7800余户,面积15.8万平方米。片区内房屋低矮逼仄、面积狭小、年久失修,多数房屋面积不足20平方米,最小的只有6平方米左右,居民生活条件艰苦,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十分迫切。

  红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片区实际和群众诉求,吸收借鉴各地经验做法,广泛调研、深入论证,研究制定符合实际情况和法律法规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同时,建立基于图形数据的图控系统和动态的地上物专题制图,利用信息技术支持,及时更新房屋信息、掌控拆房工作动态、优化数据分析,解决房屋年代久远现状复杂、依靠产权登记记录无法查证等问题。

  为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红桥区提前做好预约登记准备,统筹安排地上物和房源工作,坚持随走户随签约,各项手续办理齐备,确保搬迁安置安全有序、不留后遗症;并通过“西沽南棚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棚改工作动态,便于群众随时了解掌握政策信息。(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