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3秒擒凶突遭割喉 离颈动脉只差3厘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09-11 09:35:56

内容提要:9月3日上午10时05分,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值班警长顾全突然听到电台呼叫增援。“就在前面不远,走,咱们过去。”顾全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下车!”

“第二次警告你!立即下车!否则将依法使用警械!”

“第三次警告你!再不下车就开枪了!”

“咣!”民警顾全用警棍破窗。

“有刀!”

他劈手夺过嫌疑人手中的裁纸刀,3秒钟内将嫌疑人生擒,自己颈部却不幸中刀。

接警!

9月3日上午10时05分,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值班警长顾全突然听到电台呼叫增援。“就在前面不远,走,咱们过去。”顾全与同事立即赶赴现场。

僵持!

顾全驾车赶到现场时,一中年男子与单位产生矛盾,开着轿车堵在门前。他突然加速冲向民警,轿车撞上路牙,左前胎爆破,拒绝与民警交谈的他将车门窗紧锁。

僵持之际,民警顾全一面立即向上级请示,一面环视四周,迅速判断现场情况:强行破窗不会造成无关人员伤亡。

冲撞!

五分钟后,中年男子再次驾车试图冲撞民警,宁海路警务站站长白亮举枪警告,对方却置若罔闻,再次猛踩油门。一阵轰鸣声中,顾全果断掏出警棍,强行破窗!

现场民警兵分两侧,一面追车,一面用警棍破窗,顾全一个箭步,冲到了驾驶室一侧,胸前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下这惊心动魄的3秒钟。

生擒!

车门打开,顾全手持警棍,对方左手推开车门,右手持裁纸刀一划。寒光一闪,直指顾全颈部,利刃割喉!

“有刀!有刀!”现场有民警喊起来,电光石火之间,顾全已经敏捷地夺下了刀,紧紧攥在手中。

生死一瞬!

“我是不是受伤了?”当大家合力制服凶徒后,顾全捂着颈部的指缝中已经血流如注,鲜血染红了警服。

顾全被紧急送往医院,外伤致颈部、面部等多处创伤,颈下3处创伤。其中可见一长15厘米的伤口,刀锋只差3厘米就割到颈动脉。

生死就在一瞬间,经过近两小时的缝合,伤口被处理完毕,顾全脱离生命危险。

致敬!

“通知家属了吗?”

“没,别告诉她们!”

顾全英勇夺刀而负伤的事,牵动着全体民警的心,有的年轻女警当场落泪,顾全的硬汉同事,则一拳狠狠砸向墙壁。

事发当天,48岁的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无惧无畏、敢于担当,向民警顾全,致敬!

   原标题:生死3秒!民警处警时突遭割喉,离颈动脉只差3厘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