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9-12 07:16:59

内容提要: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大学广大师生特别关注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大学广大师生特别关注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说:“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很荣幸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启迪思想。天津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担负着不同的时代使命。当前,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学校也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天津大学将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将组织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和要义,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师德之优创天大之优”,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潜心育人、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一流师资队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大贡献。”

  国家教学名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乃勤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第34个教师节隆重召开,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诚挚关怀和殷切期望。教师节,朋友圈里对老师们深情的感恩、温暖的问候、真诚的祝福,也象雪片一样纷飞,体现了社会对教师这一群体的尊重和期待。面对国家的重托,社会的期望,身为大学教师,喜悦之余更感责任之重!改革开放使我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改变了人生命运。老师们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学识、无私的爱心培养教育影响了我。无以为报,唯以效师待生来回馈师恩。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象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心怀天下,克守师德,笃学尚行,为培养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扎实学识,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说:“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也充满了对教师和教育的期待与重托。我在高校工作三十多年,深感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知识技能、满怀仁爱之心,才能真正成为学生的灵魂之师。作为国家国际化试点学院,我们将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以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引领,以推进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工作着力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生夏峰顺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研究生,成长的道路离不开每位老师的悉心教诲和用心指导。老师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我们认识到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真谛,认识到作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天大学子一定会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贡献青春和智慧。”(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