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河北屯镇康辛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宏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浩然 赵爽 编辑:李冰 2018-09-12 07:58:23

内容提要:河北屯镇康辛庄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军时刻牢记镇党委对他的鞭策和鼓励,凭着满腔热情和干劲,在组织抢险自救、慰问困难群众、谋划长远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镇党委的认可、群众的拥护。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屯镇康辛庄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军时刻牢记镇党委对他的鞭策和鼓励,凭着满腔热情和干劲,在组织抢险自救、慰问困难群众、谋划长远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镇党委的认可、群众的拥护。

挑大梁 冲在前

33岁的王宏军作为康辛庄村新选出的当家人,他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康辛庄村地势比较低洼,遇到下雨天容易积水。7月24日凌晨,河北屯镇遭遇了连续的暴雨天气,短时降雨量达240毫米,导致村东10个暖棚、15亩菜地积水比较严重。据王宏军回忆,当时农田里的积水已经覆盖路面,深达膝盖,主要干渠支流已是沟满壕平。

当时正值采摘时节,为减少农户损失,他第一时间冲到一线,协调水泵不间断抽水,组织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村里有一个关系上百亩农田和十亩鱼塘的闸口,因雨水冲积堆满了浮萍和垃圾,王宏军带领10余人轮番提闸足足3个小时,才将闸口的堆积物清理干净,保证了农田和鱼塘的安全。这场大雨来得猛烈,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灾情得到有效控制,保住了农户的收成。雨后,满身疲惫的王宏军并没有松懈,立刻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对干渠进行二次清淤,并铺设下水管道。经过紧张的施工,排渠加宽了,上百亩农田和十余亩蔬菜大棚变成旱能浇、涝能排的良田。每当提起王宏军,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村里的老干部张志明也总是十分钦佩地说:“王宏军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干部,心里装着我们群众,村里人对他的工作都很满意。”

用真心 送真情

王宏军不仅是村里的带头人,更是村民的贴心人;他不仅危难时刻冲在前,平日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主动帮把手。村里有两户孤寡老人,王宏军经常对他们嘘寒问暖,帮忙打扫卫生、送一些常用的药品和生活必需品。今年86岁的李孟英就是其中一位,她独自一人居住在一个破旧的院子里,部分院墙已经倒塌,王宏军说他已经帮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用不了多久就能帮老人修缮房屋。“他三天两头来看我,不是带来一箱牛奶,就是一些水果。下大雨的时候还冒雨来看我,怕我的房子住不了,执意要把我接到村委会去住。”李孟英紧紧握着王宏军的手哽咽地说,“我非常的感动,平日里什么都不用管,米、面都有人送来,冬天暖气也很热,我能吃饱住暖都靠政府的帮助,有困难的时候就找王宏军,他都能为我解决。”

谋规划 展未来

河北屯镇的大部分村子都是依靠农业种植为主,拥有耕地480亩、大棚30亩的康辛庄村也不例外。谈及村庄今后的发展,王宏军踌躇满志地说:“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契机,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与镇新招引的‘俺的农场’电商平台深入对接,签订订单式合同,借助龙头企业优质种苗资源、先进管理技术和成熟销售网络,让农民的蔬菜有个好收成、卖出好价钱。”

“俺的农场”电商平台盘活了闲置的冷库、玻璃育苗室、温室大棚等384亩的农业设施资源,划分良种展示、种苗繁育、仓储物流三个功能区,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业种植精准化管理。企业与农业合作社签订生产合同,农户通过参观展示棚,挑选适宜播种的优良品种,领取种苗、肥料、农药等物资投入生产,天津市农科院专家团队全程技术指导。农产品成熟后,企业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敞开收购,通过仓储、分拣、物流等环节送往北京、天津等地80家门店,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市场风险,让农民既增产又增收。与此同时,也将带动本地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观光采摘、民宿村落、特色美食等二、三产业发展,提高整个区域的经济效益,激活农村发展的新动能。

王宏军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拥护和支持,为年轻干部作出了表率。(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