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梦想无限美 奋斗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9-12 08:08:07

内容提要:满载着700万天津妇女的热切期盼,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天津北方网讯:满载着700万天津妇女的热切期盼,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这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妇女全面发展是人类追求公平、正义与平等的永恒主题,始终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推动妇女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发展、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中国妇女运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业,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巾帼五大行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妇女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妇女工作欣欣向荣、硕果累累,妇联改革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开创了妇女事业阔步前进、成就辉煌的新局面。实践证明,天津妇女不愧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强大生力军,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坚不可摧的桥梁纽带,广大妇女干部不愧为值得信赖的中坚力量!

  今后五年,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从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跨越的黄金机遇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毅笃行,砥砺奋进,引领广大妇女拥抱新时代、激发新活力、创造新业绩、续写新篇章,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各级妇联组织要肩负起新时代天津妇女运动的历史使命,坚持政治立身,为党夯实妇女群众基础;坚持先进引领,为党汇聚妇女力量;坚持群众主体,为党凝聚妇女民心。要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用科学的思想引领妇女,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妇女,用真诚的服务凝聚妇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妇女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书写让党和广大妇女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广大妇女要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巾帼之志激扬新时代;要勇立潮头加油干,以巾帼之力展现新作为;要崇德向善扬正气,以巾帼之美引领新风尚;要好学尚能增本领,以巾帼之慧争做新女性,在与时代同行中实现自身的全面进步。要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创新创业,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优势,在文明城市全域创建中大显身手,在打造现代化天津新坐标中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半边天”的伟大力量。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改革源动力,构建与妇女群众血脉相连的工作新生态。要聚焦组织创新,打造虚实互动的“妇联网”;聚焦精准定位,形成统筹联动的“一盘棋”;聚焦能力提升,锤炼敢担当有作为的“娘家人”,强“三性”、去“四化”,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使党的妇女工作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新时代是梦想成真的时代,是改革创新的时代,是实干兴邦的时代。放眼津沽,巾帼多豪杰;展望未来,战鼓催奋进。天津妇女一定不辱使命,妇联组织一定不负重托,让热血点燃赤诚,让梦想赋予力量,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生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