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仕嘉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试营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袁野 2018-09-12 09:13:45

内容提要:日前,富民路街道雅仕嘉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试营业,这是河东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之一。该中心由乐聆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集智慧养老、康复理疗、模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可为社区内2180户500余位居家老人提供照护、健康、医养、助餐、家政、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服务。

  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体验老年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富民路街道雅仕嘉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试营业,这是河东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之一。该中心由乐聆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集智慧养老、康复理疗、模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可为社区内2180户500余位居家老人提供照护、健康、医养、助餐、家政、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占地400余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功能区设有呼叫中心、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及健康小屋。呼叫中心通过智能化远程健康设备,让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处于远程和实时的监护状态;健康小屋配备健康监测设备、理疗康复设备及老年产品等,通过定期给老人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对老人健康进行全面管理。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位于二楼的老年状态模拟体验馆,该体验馆分为穿戴体验区、认知体验区、起居/移位体验区、触觉/嗅觉体验区、听力体验区等九大功能体验区,在卧室、客厅、餐厅、卫浴间等4个日常生活的场景中,设置身体及感官、失能、认知障碍等多项体验内容。乐聆养老负责人表示,设置老年状态模拟体验馆,就是通过体验者穿戴体验服装和道具,模拟老年人身体衰老的状态及失能、失智等功能障碍或疾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亲身体验到老年人的不易,增强社会大众对老人的理解和关爱。中心试营业以来,不仅有很多老年人前来体验,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老人一进门,好奇地这瞧瞧,那看看,抑制不住的喜悦挂在脸上,嘴里还一连串地说着“好好好,真好!真漂亮!”“这下大家再也不愁没地方去了!”

  据悉,近年来河东区积极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转型,按照“政府搭建平台、专业化管理、市场化经营、志愿者参与”的模式和“管办分离”的原则,先后从全国引进多家养老服务企业参与全区的养老服务。对承包运营的日间照料中心的企业,采取“划片分块”承包运营的方式,让每家企业的优势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