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杰:把百姓当亲人 化解信访积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纯 编辑:李彤 2018-09-12 20:34:26

内容提要: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看看他如何用心、用行动化解信访积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看看他如何用心、用行动化解信访积案。

2015年,一位名叫苏连志的83岁老人,找到孙志杰。老人说,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战斗中负伤后回乡养伤,档案全部遗失。手中唯一能够证明身份的退伍证,还因为姓名写错,和户口本对不上,导致老兵的身份认定,整整拖了三十年。 孙志杰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责任,为老人的事情奔忙起来。

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没有人有真正一个职责,没有一个部门应该去做这个事。那么如果说信访不再去做,不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儿,那么可能老人家这个事就石沉大海了。

孙志杰首先将这张退伍证明,送到公安局进行司法鉴定,确认了纸张年代和公章真伪。随后,又来到档案局,通过底档找到老人所在的原部队,查看相关资料。在辗转河北、山西,辽宁等多个省份后,终于找寻到老人的战友,通过笔记和录音,搜集到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孙志杰拿出自己大部分的假期和休息时间,搜集证据,逐级申报,老人老兵的身份终于被认定下来,这一三十多年的积案得以解决。2015年8月,苏连志老人作为一名抗战老兵,如愿佩戴上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章。

苏连志的儿子苏建民:对于老爷子来说确实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对我们家属来说也是一种安慰,感谢吧。

以心换心,通过细致不懈的工作,打开信访群众的心结。在10年的信访工作中,孙志杰接待群众上千名,化解了上百起信访积案。

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要把每一件事,老百姓的事当家事。它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那么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多一份担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