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调查房型和房价 这家幼儿园过了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宋学敏 编辑:刘颖 2018-09-13 10:00:42

内容提要:“你家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你家户型是什么样?你家房价是多少?”近日,这样的一连串跟“房”有关的问题出现在了深圳市龙岗区童梦可园幼儿园中(4)班下发的《“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中,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你家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你家户型是什么样?你家房价是多少?”近日,这样的一连串跟“房”有关的问题出现在了深圳市龙岗区童梦可园幼儿园中(4)班下发的《“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中,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表达了“这是描述我的小区还是描述我家的经济状况?”“幼儿园版房产实名登记联网”等质疑。

  这些问题确实让人发蒙,不知道的还以为某相亲大会提的呢。而园方称该内容系这一班级本学期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中的首个调查表,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并不存在外界猜测中的‘摸家底’、要当地产中介等情况。但需要承认的是问题设置中确实存在失误,但这都属于教学的正常范畴。”让孩子了解户型还勉强说是正常的教学内容,但问是自购房还是租赁房,特别是房价,与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有什么关系?是了解自家富裕还是贫穷?这么早就让孩子知道贫富差距,不是正常的教学内容吧。

  更令人怀疑的是,如此摸家底,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有多大实力,是不是有区别对待、另眼相看之嫌。这并非多虑,因为之前也爆出过幼儿园、小学调查家长的学历和职务的事情,甚至有的还让填写爷爷奶奶的学历、工作单位等信息。这是为了更好的家校沟通,还是摸清学生的家庭资源,以便看人下菜碟,甚至是为了将来“一时之需”,就很费思量。事实上,一些学校和老师为了搞活动、拉赞助,甚至是为了一己私利,拉关系走后门,把学生家长当做“资源”的现象并不鲜见。这种急功近利的行为,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有损师道尊严,还助长了孩子“拼爹”攀比的心理。好在,事件发生后,龙岗区教育局已第一时间要求园方立即中止该活动,并向家长道歉。同时,该局要求全区幼儿园引以为戒,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开展类似主题活动要更优化、更严谨,并多征求家长意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节刚过,希望不再有类似的负面事件添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