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启动“联动式”大监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时报张姝 编辑:张晶晶 2018-09-13 11:58:02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启动全区范围的“联动式”大监督活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机关部室,派驻、巡察机构和街镇纪(工)委150名干部,组成20个检查组,采取“四级联动”的方式,分别对全区59个单位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九个方面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维护”的情况。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防止和反对“七个有之”问题,认真完成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任务的情况。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认真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规定情况。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做好被处理干部教育挽救工作的情况。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

  -坚持党的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选人用人的情况。

  -党员干部和其他国家公职人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履行职责、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培养良好道德操守的情况。

  -其他需要监督的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启动全区范围的“联动式”大监督活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机关部室,派驻、巡察机构和街镇纪(工)委150名干部,组成20个检查组,采取“四级联动”的方式,分别对全区59个单位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来抓,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制定印发了《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稳中求进地推进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努力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滨海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涉及到区委各部委办,区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各镇街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共59个单位。主要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九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维护”的情况。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防止和反对“七个有之”问题,认真完成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任务的情况。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四是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认真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的情况。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做好被处理干部教育挽救工作的情况。六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七是坚持党的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选人用人的情况。八是党员干部和其他国家公职人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履行职责、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培养良好道德操守的情况。九是其他需要监督的内容。

  检查组将围绕工作重点、问题焦点和薄弱环节采取“听、看、谈、访、考、督、查”等方式进行检查。检查后,区纪委监委将梳理各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提醒一批,下发一批督办函督促整改,形成一批问题线索进行查处。通过“联动式”大监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特点,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情况,摸清现状底数,找准查实被检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除“联动式”大监督活动外,区纪委还制定《滨海新区关于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推动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早抓严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日常掌握的问题线索、巡视巡察反馈的普遍性问题、津贴补贴和“小金库”专项整治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联动式”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重点,以帮助督促问题整改、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目的。(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