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进展迅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9-13 13:55:31

内容提要:作为国家首批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滨海新区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加速推进新区文化消费试点创建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国家首批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滨海新区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加速推进新区文化消费试点创建工作。

  新区文化消费企业联盟自成立以来,积极调动区内文化消费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发行“天津滨海文化消费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逐渐摸索出适合新区实际的“4+X”试点工作模式。

  自2018年2月开始招募滨海文化消费联盟企业开始,新区已有29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确定为第一批《天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拟批准入盟的成员名单》,并经过多次商议确定《天津滨海文化消费卡发放和使用细则》和《天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活动方案》。

  新区文化消费试点消费载体众多,通过举办文化消费季等形式将各类资源联接起来,产生“爆点”拉动文化消费,发挥大数据平台和“互联网+”的优势,及时掌握群众文化消费需求,制作文化产品推介,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搭建文化展示交易平台,开拓新的文化消费领域,培育新的文化消费热点,引导新的文化消费理念,使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成为推进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力抓手。

  接下来滨海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将深入探索和挖掘文化产业融合式发展的新模式、新渠道,提升新区文化产业特色和品牌形象,打造独属滨海新区的特色文化品牌。(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