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消费教育金融公益讲堂在蓟州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14 06:55:57

内容提要:9月13日,在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下,蓟州区消费者协会、兴业银行天津蓟州支行、蓟州区五百户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线下老年消费教育金融公益讲堂形式,对100多位金融消费者进行了金融理财权益知识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9月13日,在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下,蓟州区消费者协会、兴业银行天津蓟州支行、蓟州区五百户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线下老年消费教育金融公益讲堂形式,针对老年消费者容易受到高额利息蛊惑、知识结构老化无法有效识别骗局、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和理财知识缺乏等现象,对100多位金融消费者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理财权益知识培训。讲堂还进行了现场咨询互动,解答消费者金融理财问题,受到广大老年消费者的欢迎。

  在消协受理的投诉咨询中,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财产。为贯彻十九大报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精神,持续发力老年消费教育,市消协联动各区消协、有关单位,以保健食品、金融理财为重点内容,以公益讲堂、消费咨询、媒体宣传、海报宣传单等为主要形式,2018年开展300场以上老年消费教育公益讲堂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和支持老年消费维权事业的氛围。

  结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网信办三部门首次联合主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兴业银行等部分商业银行,在9月份联动举办老年消费教育金融公益讲堂活动,针对老年人金融知识溥弱问题和理财需求,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讲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向老年人群体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广大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维护老年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

  市消协提示广大老年消费者,投资理财要多和子女商量,购买理财产品要选择正规渠道,弄清存款、理财、保险的区别,最好在子女的陪同下进行购买,尤其大额投资最好不要独自当场决定。克服贪欲心理,多收看法制节目,一旦发现投资理财上当受骗,要及时向有关行政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并向公安部门报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特别提醒:老年金融消费者在投资理财中应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选择到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