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米哲 徐丽 编辑:刘颖 2018-09-14 08:07:00

内容提要:9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

会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9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沈跃跃一行,对检查组来津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李鸿忠表示,此次执法检查组来津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实地检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对天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检查组指出了我市在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指病灶,切中要害,我们认账领账,照单全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说立行,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底到位。要正视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海洋环境保护法宣传和执法力度,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到子牙新河入海口听取水质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到独流减河入海口听取河道治理和水质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到立达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听取水产养殖防治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到大沽排水河入海口,听取河道治理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到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塘沽应急基地

执法检查组到天津港煤码头智能控制中心仔细询问污染防治情况

执法检查组到天津港一号雨水泵站入海排口环保改造工程

执法检查组到南港工业区人工湿地检查违法建设整改和提升整治情况

执法检查组到中石化天津LNG项目仔细询问污染防治情况

执法检查组到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七里海湿地核心区检查违法建设整改情况

  沈跃跃一行来到子牙新河、独流减河、大沽排水河入海口和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站点,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和水质情况。在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公司塘沽应急基地、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天津港煤码头智能控制中心、中心渔港、立达海水资源开发公司,仔细询问污染防治情况。深入七里海湿地、南港工业区人工湿地、永定新河河口,检查违法建设整改和提升整治情况。还实地查看了渤海石油入海排污口、天津港一号雨水泵站入海排口等环保改造工程。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等进行交流,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检查组肯定了我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推进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沈跃跃指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通过执法检查依法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保护生态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沈跃跃强调,天津地处环渤海地区的中枢部位,是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城市带的交汇点,也是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主战场。要全面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以最严格的法律制度治理海洋污染,严格落实海洋环境保护法律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要加强法律宣传,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清病灶,对症下药,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更好地督促和推动海洋环境保护法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既是对我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帮助我们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张国清说,天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在海洋污染防治、海洋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近岸海域水体污染严重、海洋生态系统功能退化、海洋生态损害风险加大、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效果不明显、违法违规用海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入海污染源治理,持续用力整治陆源污染排放,大力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加快构建海洋绿色经济体系,完善海洋生态保护体制机制。“我们将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检查成果,努力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张国清表示。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程立峰,全国人大代表方敏、王雪梅,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张玉卓、王小宁、曹小红、康义、姚来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