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即将抵津 14日夜开始先雨后风气温降幅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8-09-14 10:38:34

内容提要:13日至14日,我国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起来,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内蒙古等地,气温纷纷出现跳水,陆地普遍出现4至6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幅度达4-8℃,局地气温降幅达到10℃以上。昨天上午,津城还是风和日丽,下午天空转阴,太阳忽然隐身了。这是冷空气即将到来的先兆。

  天津北方网讯:13日至14日,我国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起来,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内蒙古等地,气温纷纷出现跳水,陆地普遍出现4至6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幅度达4-8℃,局地气温降幅达到10℃以上。昨天上午,津城还是风和日丽,下午天空转阴,太阳忽然隐身了。这是冷空气即将到来的先兆。

  “15日,风力逐渐加大冷空气还在路上。”气象专家表示,津城本周前期,白天的气温并没有明显变化。前天晚上外出,户外感觉没有前几天那么凉快。昨天清晨,天津市区户外最低气温20℃左右,蓟州最低气温17℃左右,东风2至3级,但是空气湿度较大,尤其北部地区蓟州空气湿度达到95%,雾气蒙蒙的。午后,市区最高气温30℃左右。

  目前,我国南北地区气候皆然不同,西北、东北一带大部已入秋,西藏部分地区已是冬季,华北大部、黄淮、江南、华南仍然是夏季,13日开始,秋台风却是一个接着一个登陆我国,先是“百里嘉”,后期还有“山竹”。据气象专家介绍,相比西南的秋雨不断,北方的降雨多为弱降水,以小雨为主。北京地区昨天夜间部分地区先出现小雨,天津14日,白天天空转阴,夜间出现阵雨或小雨,降雨结束后,15日风力加大,但是由于冷空气属于中等强度偏弱,所以人们不会感觉到特别冷,降温幅度不大。”

  周五,阴转阵雨,西南风转北风,2-3级转3-4级,早晨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27℃。(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