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去天津动物园看大食蚁兽宝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刘颖 2018-09-14 11:31:00

内容提要:还记得去年天津动物园首次从南美洲乌拉圭引进的两只大食蚁兽吗?如今这两只大食蚁兽在天津有了爱情的结晶,这也是天津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大食蚁兽。目前,这只还没断奶的小家伙一副呆萌的样子,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市民不妨去动物园参观。

  天津北方网讯:还记得去年天津动物园首次从南美洲乌拉圭引进的两只大食蚁兽吗?如今这两只大食蚁兽在天津有了爱情的结晶,这也是天津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大食蚁兽。目前,这只还没断奶的小家伙一副呆萌的样子,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市民不妨去动物园参观。

  大食蚁兽没有牙齿,属于贫齿目动物,舌细长并能伸缩,借以舐食蚁类,在野外大食蚁兽一天可吃下3万只昆虫,其中以蚁类为主,但在动物园中饲养,很难满足它们的这个食物“癖好”,因此天津动物园已研制出替代食物——“营养粥”,这里面有蚂蚁粉、生牛肉、熟鸡蛋、木瓜、哈密瓜、苹果、香蕉、酸奶等,由于营养充足,大食蚁兽宝宝自然就不缺母乳了。目前,大食蚁兽宝宝已与游客见面,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要文明参观,不要拍打馆舍玻璃,以免小家伙受到惊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