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科技集团创新技术经纪服务模式促区内企业协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编辑:刘颖 2018-09-14 13:45:46

内容提要:紧跟科技发展动向,在结合专业化园区建设及自身人才优势的基础上,天津泰达科技集团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形式,于今年开始推出以需求和供给为导向、遵循市场化运作规律的专业技术经纪服务,并不断着力提升创新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紧跟科技发展动向,在结合专业化园区建设及自身人才优势的基础上,天津泰达科技集团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形式,于今年开始推出以需求和供给为导向、遵循市场化运作规律的专业技术经纪服务,并不断着力提升创新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8月底,泰达科技集团共走访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智能装备领域的区内企业超过120家,收集各类技术需求30余项、资源信息超900条、参与组织技术对接活动20余场,分类建立技术成果库、专家库、政府资源库、创新平台库、服务机构库等。在梳理和整合了区域优质创新资源的基础上,集团全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一个个技术经纪服务的成功案例不断显现,集团也获得了首笔技术经纪类经营性收入。

  天津传世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开发一款智能助行车,但产品技术难度不高,容易被仿制,必须尽快设计、生产并申请专利保护,抢占市场先机,一直苦于找不到在工业设计方面技术能力强、资源渠道广的合作伙伴。在向泰达科技集团表明需求后,集团的技术经纪人员通过资源数据库对比了多家工业设计中心,最终向传世科技推荐了曾获红点大奖、具备渠道以及经验积累的712工业设计中心,为双方组织了数次座谈、沟通和实地考察、调研。目前,712工业设计中心已完成了产品的外观和结构设计,并提交了设计报告。接下来,双方还将在供应链、品牌等方面开展更多深度合作。

  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在处理一批被海关罚没的进口过期啤酒时,300多吨的处理量远远超出了企业的现有能力,急需有污水处理资质的企业协助处理,海关对处理过程需要全程跟进。泰达科技集团在收到请求后,通过在资源数据库中寻求、筛选技术供给方,为其比对、匹配了处理工艺、能力、经验都能满足要求的天津泰达新水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泰达科技集团积极协调,双方很快进行了线下对接,并当场表示合作。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寻求协同处理海关罚没的进口红酒、橄榄油、化妆品等其他合作。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围绕技术经纪服务新模式,集团将在帮助区内外科技企业打破成长壁垒、挖掘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主动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与各领域尖端技术及服务机构、组织建立联系、搭建桥梁,实现供需的精准匹配对接,促进企业互利共赢。同时,以不断创新的业务模式,探索集团发展的新路径,密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区域创新之间的联系,在与企业一道攻坚克难的同时,实现集团自身以及区内企业之间的协同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