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菜场管理出大招 取缔8家提升9家细化管理4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编辑:刘颖 2018-09-14 13:54:00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金钟路菜市场被拆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扰民、异味、拥堵等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也拉开了河北区菜市场管理的序幕。
曙光路菜市场为本市首家互联网+智慧型菜市场 。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金钟路菜市场被拆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扰民、异味、拥堵等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也拉开了河北区菜市场管理的序幕。

  记者从河北区获悉,从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取缔包括金钟路菜市场、东昌路菜市场在内的8家菜市场,对包括靖江路菜市场、桥园里菜市场在内的9家菜市场进行提升改造,细化管理王串场五号路、泰兴路等4家菜市场,取消千禧综合市场资格,以此来促进菜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全区百姓营造更加舒适、干净的购物环境。

  望海楼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钟路菜市场成型初期,曾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附近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周边封闭式菜市场设立以来,其购物价值明显降低,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周边市民普遍反映该占路市场影响群众居住环境,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望海楼街积极应对难题,寻求解决方法,引导商贩进入正规市场,并出动人员300人次,车辆100余次,连续4天,不分昼夜清理堆物垃圾1000吨,拆除占路市场1000多平方米。

  在具体实施阶段,河北区结合“菜篮子工程”,通过新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引进蔬菜直通车等方式填补空白点位,确保每个行政社区平均建有2到4个农副产品销售网点,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在菜市场提升改造后的长效管理方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巡查、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与行业指导的各自优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卫生环境清整、食品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

  据了解,河北区菜市场综合整治从即日起到9月20日开始逐门入户宣传动员;9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开始综合整治,妥善疏解安置商户;2019年1月20日至2019年1月30日,由区创卫办进行验收,不合格的市场限期整改;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对验收不合格菜市场进行再次验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