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夫人》《茶花女》《天鹅湖》…… 天津大剧院秋冬高端演出季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15 06:43:25

内容提要:2018年秋冬季,天津大剧院将迎来众多代表世界顶级水平的高端演出。九月,世界上最具历史的芭蕾舞团之一,六大芭蕾学派之一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携“20世纪最好的芭蕾舞剧” “全世界难度最高、最华丽版本”的努里耶夫版《堂·吉诃德》以及浪漫芭蕾巅峰之作,被称为“芭蕾之冠”的《吉赛尔》席卷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大剧院那么漂亮的剧场里演出,如果观众不鼓掌,我也不生气。这意味着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赢得观众更多的掌声。”9月14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80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尤里·特米尔卡诺夫先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观众走进天津大剧院,欣赏不同类型的演出,在金秋和随后到来的冬季里获得艺术的滋养。

  意大利、法国、奥地利等国的文化参赞及其重要文化负责人也发出邀请,他们本国艺术团体即将给天津观众送去精彩的演出剧目。至此,天津大剧院2018年秋冬季高端演出季正式启动。

  重磅歌剧舞剧音乐剧 多部大戏值得期待

  2018年秋冬季,天津大剧院将迎来众多代表世界顶级水平的高端演出。九月,世界上最具历史的芭蕾舞团之一,六大芭蕾学派之一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携“20世纪最好的芭蕾舞剧” “全世界难度最高、最华丽版本”的努里耶夫版《堂·吉诃德》以及浪漫芭蕾巅峰之作,被称为“芭蕾之冠”的《吉赛尔》席卷天津。此次来华演出阵容为斯卡拉全明星版,包括尼可莱塔.曼尼,蒂莫菲.安德里佳申科、维托里亚.瓦莱里奥、维尔娜.托比等。

  十月,天津观众将迎来澳大利亚歌剧院制作的普契尼十大歌剧之一《蝴蝶夫人》。巧巧桑的饰演者权慧星被誉为百分之百的“蝴蝶夫人”。韩国女高音权慧星毕业于米兰音乐学院,曾与夏伊等世界级指挥大师合作,获得澳大利亚演唱比赛歌剧大奖。舞台展现了一个漂浮在护城河之上的世界,制作惊人优雅,绸缎飘舞,火焰在水面上跳舞,樱花从天上飘落,体验一个华丽、缥缈、奇异的世界。特邀世界著名指挥汤沐海职棒。

80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尤里·特米尔卡诺夫先生发出诚挚的邀请

  十一月,巴黎北方剧院的话/歌剧《茶花女》将登上天津大剧院的舞台,戏剧和歌剧融为一体,观众受邀走进维奥莉塔的内心世界,说话声与歌声层叠交替,模糊了乐手与歌手的界线,呈现一场别样不同的《茶花女》。同月,引领当代舞坛的瑞典哥德堡剧院舞团将带来《智者/黑色未命名》。这部作品塑造前卫感官,多层次感将我们带入一个迷幻的平行世界。

  十二月,被称为“芭蕾航母”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经典舞剧《天鹅湖》也将与天津观众见面。年底,劲爆全世界的法语摇滚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将在万千期待中登场。古典美与未来感结合的视听觉体验让世界各个观众群体为之疯狂,被多家媒体誉为“对整个音乐剧界的一次正真革命”。

  维也纳爱乐首次来津 多个世界名团奏响天津

  维也纳爱乐乐团特邀郎朗首次来津,这将是天津2018年的一件文化盛事。这次中国巡演,全国仅广州、天津、上海。指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是当代最杰出的指挥之一,曾两届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现任克里夫兰管弦乐团音乐总监。此次天津站节目安排另一个大亮点是布拉姆斯A小调大提琴与小提琴双协奏曲,观众有机会聚焦维也纳爱乐小提琴和大提琴首席,感受维也纳爱乐声部首席的独奏魅力。

  下半年将要登上天津大剧院舞台的世界名团还包括: 80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奏响“拉赫玛尼诺夫之声”,世界顶尖四重奏哈根四重奏、小提琴大师卡普松携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威尼斯巴洛克古乐团等。年底,天津大剧院将再次迎来“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又一支顶级乐团 – 维也纳交响乐团,乐团将带来纯汁纯味的“维也纳之声”,让我们共同沉浸在斯特劳斯的圆舞曲中辞旧迎新。(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