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18-09-15 08:14:00

内容提要: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着力增强办好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分专题深入研究落实,项目化具体化扎实推进,将我市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推向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九个坚持”要求,落实好“六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主线,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制约我市教育现代化的体制机制障碍,针对存在的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教师队伍还需加强、教育评价机制不够科学、产教机制不完善、入园难依然存在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教育体制改革,逐一制定有效举措,着力激发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要突出我市职业教育的优势和亮点,推进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密切对接,厚植企业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文化和土壤,促进职校、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命运共同体,打造职业教育升级版。要积极推动各类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夯实基础教育素质发展,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发展,更加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建立健全关心关爱特殊教育教师的机制,努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