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场馆用起来 大家动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芳明 编辑:侯静 2018-09-16 08:16:44

内容提要:9月12日上午,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一边接听着工作电话一边步入办公室,刚放下移动电话,坐机又响了。“彩排已经准备好了?好,我马上过去!”李局长的工作作风就是雷厉风行,没有让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陪同,她步履轻盈地直奔人民体育馆。人民馆此时正要进行“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天津市全民健身锻炼方法展示大会的最后一次彩排。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上午,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一边接听着工作电话一边步入办公室,刚放下移动电话,坐机又响了。“彩排已经准备好了?好,我马上过去!”李局长的工作作风就是雷厉风行,没有让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陪同,她步履轻盈地直奔人民体育馆。人民馆此时正要进行“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天津市全民健身锻炼方法展示大会的最后一次彩排。

  “天津全运会已经过去了一年,天津要掀起后全运时代全民健身的高潮。所以我们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做太极(八法五步)以及天津市第三套广播体操的培训和推广活动。”在彩排现场,李克敏参与其中,在全运会太极拳冠军解乒乒的带领下与大家一起打起了太极拳。在彩排结束后,李克敏不仅向相关人员提建议、讲要求而且还和两名主持人面对面,一起沟通解决问题。

  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是衡量一个省市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两个标尺。在竞技体育上,2017年全运会天津体育健儿创新竞进,夺得19枚金牌、63枚奖牌,金牌及奖牌数全面超历届,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历史性跨越。全运会之后,李克敏鼓励全市的体育工作者借势而上,因全运会兴建的团泊体育中心被充分利用起来,不再仅仅是训练基地,各类青少年比赛都在这里举行。熟悉李克敏的人都夸她“会过日子”,作为总指挥,在圆满完成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的接待任务之后,李克敏马上请来了国家花样滑冰队,利用这个临时冰场让天津市民欣赏了一场美妙的冰上芭蕾表演。

  “把场馆用起来,让大家动起来。”这是李克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句话既适用于竞技体育,更适用于群众体育。今年8月13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推进我市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学校场馆在老百姓身边开放,让人民群众将实现便利健身。今年6月,天津首届公园健身大会举行。能够创办公园健身大会,基础是近年来体育公园建设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有百余个体育公园、健身公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