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10条占路市场全部清撤完成 全力保障“菜篮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屹然 刘英男 编辑:吴宏 2018-09-17 07:06:36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千里堤花鸟鱼虫市场占路部分、唐家湾集贸占路市场、昌图道占路市场疏导线的拆除完成,红桥区10条占路市场清撤工作已全部告捷……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随着千里堤花鸟鱼虫市场占路部分、唐家湾集贸占路市场、昌图道占路市场疏导线的拆除完成,红桥区10条占路市场清撤工作已全部告捷。

红桥区10条占路市场清撤工作已全部告捷

  这天一早,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容园林委、公安分局、交管支队、区综合执法局等10余个相关部门,组织100余人的清拆队伍,现场出动大型机械车10余辆,清运车辆50余辆次,对三处占路市场进行集中清撤。当天,共拆除占道经营棚亭及摊位1600余个,清整道路总计2公里。家住永明西里社区的张大爷说:“这看着多豁亮!小区门口没有乱扔垃圾的,也不那么吵闹了,路也不堵了,大伙都说住在这心情都比以前舒畅了!”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创文创卫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今年7月,红桥区启动了佳园里社区商业街、洪湖里社区商业街、咸阳北路社区商业街、龙悦路社区商业街等10个占路市场的清撤工作。截至9月15日,10条占路市场已全部清撤完成,共拆除占道经营棚亭1800余间、摊位近1600个,清退商户近3400户。

  占路市场清撤后,红桥区集中对相关道路路段进行综合治理,包括立面整修、园林绿化设施提升完善、排水管网排查修复、市政道路设施重新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敦煌路、清源道、开源道、凤城路、彰武路、子牙河北路等6条道路的修复工作,累计整修道路1.4万余米,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为保障居民“菜篮子”,红桥区在清撤市场的同时,通过新建改建一批标准化菜市场、鼓励兴建社区菜店、引进蔬菜直通车等措施,方便市民买菜。随着今年新建的大胡同影院街菜市场、清源道菜市场投入使用,目前全区已有15个标准化菜市场,并在这些菜市场内整理出空余摊位1390个,主要用于疏导安置原占路市场内被清退的商户;动员引导超市增加生鲜面积,全区范围内开设社区便民菜店160个;申请引进蔬菜直通车,已进驻金领花园、佳园东里等5个社区,基本实现区域全覆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上放心菜。家住清源楼的刘大娘说:“一开始怕市场没了,买菜不方便。但是,政府给我们引进了蔬菜直通车,离小区不远还新建了清源道菜市场,买菜不仅不麻烦,而且正规、卫生,菜价也不贵,我们买着放心、吃着实惠!”(通讯员王屹然 刘英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