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珲春东北虎保护区未整改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09-16 16:11:17

内容提要: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对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69个问题点位进行巡查,发现多个违法违规开发建设问题未整改到位。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对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69个问题点位进行巡查,发现多个违法违规开发建设问题未整改到位。

位于核心区的别墅

主要问题如下:一是问题台账不清,整改时限滞后。巡查发现该保护区诸多问题,上报的问题台账中遗漏了如核心区违规建设别墅,缓冲区内煤矿仍在开采,核心区和缓冲区存在多处毁林种参等。整改方案不具备可操作性,部分问题的整改时限推至2020年。

位于核心区的参地

二是部分点位仍未整改,生态恢复效果差。该保护区核心区和实验区部分规模化养殖场仍在违规运营,核心区采石场生态修复效果差。

位于核心区的参地

三是保护区边界未落地,无序开发严重。巡查发现该保护区功能区边界未落地,许多林场和草场被个人承包,无序开发利用严重。

位于核心区的采石场仍未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四是有关部门在保护区监管上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大。珲春市有关部门对自然保护区工作不够重视,存在等待、观望心理,整改力度不大。

位于缓冲区的煤矿仍在运营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未整改到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