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感悟“微体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学涛 编辑:付勇钧 2018-09-16 16:4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概括了这一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概括了这一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大思想,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产生的,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情怀,来源于他在地方和中央领导岗位的长期实践、长期观察、长期思考,来源于他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践经验的认真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成为新时代党的领袖与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天形成的,有一个历史和逻辑展开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之前和十八大以来的讲话、著述紧密联系、互相贯通。要坚持追本溯源学、深入系统学,切实把这一思想的“一以贯之”和“与时俱进”融会贯通起来,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实践历程中学习领悟其思想历程,更好地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观念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就事论事,还要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上找原因,从是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找差距。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发现实际工作当中的短板,自觉把这一思想贯穿到天津的改革发展、从严治党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加快“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