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首届国学新星秀在津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9-17 07:06:37

内容提要: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化经典星河璀璨,圣贤千古,德播乾坤,文以载道,继往开来。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日前,由天津市、珠海市、秦皇岛市三地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国学新星秀”活动在津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化经典星河璀璨,圣贤千古,德播乾坤,文以载道,继往开来。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日前,由天津市、珠海市、秦皇岛市三地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国学新星秀”活动在津启动。

  时代需要教育继承传统文化中最优秀的元素,让那些浓缩了华夏五千年思想精粹的睿语哲思熏陶孩子们的言行,让孩子们在参加国学活动中养德行、学做人是开展此次国学活动的初衷及愿望。此次活动将通过城市海选、城市半决赛、城市总决赛选出优秀节目参与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国学新星秀代言人,并拥有录制国学活动主题曲《世界大同平天下》MV的拍摄资格,更有机会将优秀选手推送至湖南卫视。

  赛制细则

  海选

  活动时间:2018年9月30日——11月10日(每周六日) 活动地点:天津市共设立24个海选地点(拟定),每周 2—4个海选地点,每日为1场次,共48场(拟定)

  参赛方式:本次赛事以幼儿园为单位推选优秀节目,由各 幼儿园负责园长统一报名,提交报名资料。

  参赛条件:武术、民乐、民舞、戏曲、经典诗词吟诵、中国传统戏法等。

  城市半决赛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4日——11月25日(每周六日)

  活动地点:天津市共设立2个海选地点(拟定),每周2个海选地点,每日为1场次,共4场(拟定)

  参赛方式:通过城市海选选拔的500组节目

  参赛条件:晋级选手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签到、表演完整海选节目。

  城市总决赛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8日——12月9日(每周六日)

  活动地点:天津市共设立1个海选地点(拟定),共2场

  参赛方式:通过城市半决赛以及网络复活赛选拔的100组节目

  参赛条件:入选城市总决赛节目选手除海选节目外,每组节目选手需准备自我介绍,以及一段经典诗词吟诵。

  全国总决赛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2日——12月23日(每周六日)

  活动地点:天津市欢乐谷

  参赛方式:通过城市总决赛选拔的20组节目,与全国各城 市总决赛选拔节目共同比赛。

  参赛条件:武术、民乐、民舞、戏曲、经典诗词吟诵、中国 传统戏法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