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多项青少年传统艺术作品即将亮相达沃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8-09-17 08:36:21

内容提要:记者从和平区青少年宫获悉,由和平区精心组织的泥塑《天津曲艺印象》、《天津民俗人物》,纸版画《民间艺术家》,塑作《津门故里》等多组青少年传统艺术作品,即将于9月18日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艺术展示区精彩亮相,向全世界展示天津的历史文化和地方传统艺术。

孩子们在和平区青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试制泥塑、纸版画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和平区青少年宫获悉,由和平区精心组织的泥塑《天津曲艺印象》、《天津民俗人物》,纸版画《民间艺术家》,塑作《津门故里》等多组青少年传统艺术作品,即将于9月18日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艺术展示区精彩亮相,向全世界展示天津的历史文化和地方传统艺术。

《天津·曲艺印象》、《天津民俗人物》两组40件泥塑作品由来自和平区青少年宫美术基地的小学员们独立创作完成。一件件泥塑作品细腻传神,生动地展示了天津时调、快板、相声、单弦等天津土生土长的艺术形式,以及捏面人、做炸糕等民间生活场景。

即将在达沃斯论坛亮相的18幅纸版画作品——《民间的艺术家》同样出自和平区青少年宫美术基地的小学员们之手,这些纸版画以踩高跷、舞龙舞狮等为蓝本,展现了天津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形式。

由和平区哈密道小学学生创作的塑作《天津味道•津门故里》,完整呈现了天津节庆时的热闹景象;由天津市实验小学学生创作的《食品街》、《天津小洋楼》、《古文化街》、《海河风貌》四组塑作作品,将让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外宾朋能够一览津门美景。

近年来,和平区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在和平区青少年宫与各中小学校园内,开设了纸版画、书法、国画、泥塑、剪纸等传统艺术课程,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更多色彩。(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