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遵循“两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18-09-17 09:13:47

内容提要:蓟州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在蓟州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对蓟州区工作提出的要求,聚焦创建美好蓟州奋斗目标,打好山水牌,念好农字经,算好文化账,办好民心事,走好高质高端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清晨,蓟州区百姓在环境优美的公园晨练。
西井峪特色旅游产业已成该村主导产业。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在蓟州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对蓟州区工作提出的要求,聚焦创建美好蓟州奋斗目标,打好山水牌,念好农字经,算好文化账,办好民心事,走好高质高端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一是坚持理念先行,找准绿色发展新坐标。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放在重中之重,把绝对遵循“两山”理念作为蓟州区的核心把握,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形成精准对标“两山”理念、主动践行“两山”理念、认真落实“两山”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之上,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研究机构等权威部门,高标准谋划蓟州山水格局、交通格局、绿色产业格局,以大绿大美的生态环境服务辐射京津冀、吸引优质要素集聚、引领乡村振兴,把生态空间做大,把山水优势做足,把蓟州的生态名片打响,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坚持保护至上,筑牢绿水青山生命线。以落实中央和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和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深入实施矿山创面生态修复、于桥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农村煤改电改燃工程,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统筹创建国家卫生区、天津市文明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旅游+”战略,充分利用山水和文化资源的特殊价值,大力发展高品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产业,让美丽经济在蓟州到处呈现。

  三是坚持精准发力,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南部平原低效农田、北部山区低效林果等“两低”农业提升工程,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打造安全放心的“蔬果园”、绿色美丽的“后花园”、乡土风情的“游乐园”。加强对北部山区农家院规划引领、组织化推动,逐步规范提质,适度发展平原旅游,打造更多乡村旅游新亮点。以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盘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深入实施结对帮扶困难村和农村低收入户帮扶攻坚行动,保证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人。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汇聚担当作为正能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积极稳妥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向市委、市政府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决心和力度看齐,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在全区上下形成以担当论忠诚、以有为论英雄、以实绩论政绩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