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我始终对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鲲 程露 编辑:刘颖 2018-09-18 08:17:51

内容提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17日在天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我始终对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17日在天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我始终对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谈及这一话题,施瓦布表示,自己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79年,有幸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40年来,中国的GDP增长了数十倍,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许多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即将停止的预言,最后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我始终对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乐观态度。”施瓦布说。

  他表示,中国一直保持经济的高速增长,应该为自己走上持续发展道路而自豪。

  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行,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施瓦布认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创新已经成为竞争中最关键的因素,中国的创新力是领先的,中国已经走上了打造创新型社会的良好发展轨道,接下来应该建设更多的孵化器,努力培养创业者,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施瓦布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诸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给社会带来了许多益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风险。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主要面临经贸摩擦、增长周期调整、债务危机、全球变暖等影响。

  “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通过增强国际合作来消除这些风险,我依然对世界经济保持乐观态度。”施瓦布说。

  施瓦布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这个倡议下,全球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而第四次工业革命正需要加强全球合作作为支撑,“人们跨越国境走得越近,对世界越有利”。

  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渤海之滨的大连召开,并逐渐形成了由大连、天津两座城市轮流举办的“双城特色”。据悉,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注册参会,将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