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2018年夏季达沃斯精彩看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袁勇 编辑:张瑜 2018-09-18 14:27:03

内容提要: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一场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盛会,每年都有众多“大咖”参会,今年同样如此。

  政商界“大咖”汇聚一堂

  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一场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盛会,每年都有众多“大咖”参会,今年同样如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同与会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塞尔维亚、萨摩亚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同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

  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政要聚首天津,聚焦论坛。4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38位国家副元首、副总理、副首相或部长将出席。还有包括众多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内的1500多名商界领袖以及文艺界、学术界和媒体界代表参会。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

  每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组委会都会在多个分会场设置细分的主题,邀请与会嘉宾从不同侧面探讨中国经济相关议题。今年也不例外,相关主题包括“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中国的绿色领导力”“中国的金融开放”“消费趋势与中国经济”“中国对外开放40年”“中国对外投资”“塑造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等。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夏晴说:“期待本届论坛分享第四次工业革命前沿观点和技术潮流,为中国新时代发展、世界福祉增进提供强大动力。”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说:“中国40年坚持不懈的改革开放为国民和世界创造了很多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对话、讨论,寻求合作共赢的解决方案。”

  炫酷科技改变人们生活

  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首要议题是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基因编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以及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

  目前,论坛举办场馆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内部已经布置成了一个极具炫酷科技元素的“社区”,除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各种小研讨会外,与生活相关的机器人、新设备也穿插在各个空间。

  从具体议题来看,“塑造制造业劳动力的未来”“创造力的新前沿”“灵活应变的社会”“迎接数字贸易”“挖掘未来材料”等分论坛将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新发展动力。

  “网络安全中的人工智能:是敌是友?”“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的贫富差距”“反思平台经济”“全球挑战的本地化解决”等分论坛话题则更关注技术变革可能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只有积极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技术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